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地震局专家:刚刚杭州这样的地震全球一年有几百万次

2018-07-22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21日下午4点多,不少杭州人突然感觉到一阵地动山摇,地震了!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社交网络上,杭州地震的话题迅速发酵,有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的部分网友们表示,的确感觉到了地震,也有拱墅区的很多网友一脸懵,表示“毫无震感”。

  随后,官方发布消息:浙江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交界(北纬30.21,东经120.15)发生M2.2级地震。

  一向“安稳”的杭州,居然也会有地震?

  “这是地球构造运动造成的正常现象,每年全球有几百万次这样的小地震。”浙江省地震局监测预报研究中心主任钟羽云教授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虽然杭州比较安全,但是公元929年,杭州也发生过5级地震。钟羽云说:“有仪器记录以来,杭州周边的萧山、余杭、临安等地都发生过这种小地震。随着杭州市区的扩容,这些地方都成为了杭州市区,比如,2017年4月12日临安也发生过4.2级地震。”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