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注意了!台风一旦登陆 这些地方将迎来狂风暴雨

2018-07-20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副热带高压继续在浙江上空表演它的升温绝技。

  昨天下午15时,浙江高温面积范围约为4.1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40%,较昨日扩大继续0.80万平方公里;除沿海和高山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都火辣辣的。

  这种在水泥地上能煎荷包蛋的天气,当然会让人格外想念下雨的日子。

  别急,台风“安比”表示,不就是下雨么,我来!

  每个台风都有自己的个性,“玛莉亚”讲究的是快准狠,要么不来一来就是疾风骤雨;但我们这位“安比”,和它的体型一样“散”,干啥都不快,天气君写稿的时候,台风眼也没一个,走得慢吞吞。但看它携带的庞大水汽,动作慢也能理解了,一旦登陆,雨量不会小。

  目前省气象台给出的预报是,它会在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不过路径还是存在变数,还是要看副高的脸色。

  如果它按预期行事,那么21日傍晚起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3级,杭州湾和太湖水面9~12级,浙南沿海海面8~10级,浙中北内陆地区也有8~10级大风;21日傍晚到22日浙中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鉴于台风到的时候正好是周末,还是要奉劝大家别为了玩掉以轻心,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尤其是沿海地区的朋友们要注意安全。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局部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明天沿海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35-37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