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著名的“镇海中学”改名“浙江省第一中学”是误传

2018-07-19 11:13  来源:宁波日报 

  前两天,一张“镇海中学”更名为“浙江省第一中学”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让很多市民信以为真。昨天记者向镇海中学求证:原来是电视剧《七月与安生》剧组利用道具将原校名覆盖住,校方只是暂时配合拍摄,拍摄结束后校区大门将恢复原貌。

  镇海中学近年来声名鹊起,是全国著名中学,有“浙江省第一中学”的美誉。今年,该校有63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镇海中学古朴庄重的校门,也被大家所熟识。朋友圈流传的这张照片,“镇海中学”这块金字招牌,已经被“浙江省第一中学”所取代,校门口搭建了脚手架,工人们忙着安装。很多市民不淡定了:“百年名校,就这样改名了?”镇海中学的曾老师随后在朋友圈辟谣:“照片为拍电视剧所用,镇海中学没有更名。请不要以讹传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镇海中学,发现《七月与安生》剧组正在校内拍摄,到处有演员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透露,为展现女主角的校园生活,剧组先后在镇海中学、宁波外事学校、宁波大学等学校取景,堪称“宁波的中学及高校大联展”。

  记者还了解到,镇海中学曾作为电视剧《世纪考生》《青春节拍》《高一新生》《名校》和电影《马素贞复仇记》的拍摄取景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