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推迟上班,包场看球 杭州企业给球迷员工的福利

2018-07-16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银相

  某银行的专属工作日海报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银相)昨天晚上11点,法国对阵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冠军争夺战。

  不管谁赢,球迷已经赢了——在一些“别人家的公司”里,球迷们赢得了公司送出的福利:周一早上可以晚点到单位,看完决赛,睡饱觉,避开周一早高峰,然后再去单位上班。

  钱报记者在朋友圈里打探了一下,能享受4年一度的世界杯决赛福利的大公司、小公司都有。问问原因,做决策的领导们给出的答案也简单——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尽力给员工提高“幸福感”。

  泰隆银行这次直接把7月16日定为“专属工作日”,把球迷员工的上班时间延迟到上午10点半。总行企划部总经理助理张勇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第一次为世界杯设计员工福利了。4年前,巴西世界杯决赛夜,第二天,员工也是有球迷福利的。那是第一次。”

  今年的决赛在今天凌晨1点左右结束,虽然这样的熬夜程度一般不会影响员工上班,但银行依旧送出员工福利,“可以让员工看比赛更安心,上班精神更饱满。当然有前提——不能影响正常营业或者业务办理。”张勇解释,银行工作有窗口服务部门,还是要保证正常营业时间。所以,球迷得去和领导报备一下,“球迷男的比较多,一般集中在技术、销售、职能部门。窗口部门的女生比较多,所以调剂起来没什么大的问题。”

  泰隆学院文化与创新教育中心的苏佳伟形容,这项福利对于真球迷来说,绝对是一颗可以甜4年的糖。

  “我是铁杆球迷。今年的世界杯,除了凌晨2点的小组赛比赛,后来的基本都看了。”苏佳伟说,这次,单位给出了10点半上班的福利,顿时有种好安心好幸福的感觉,“没有后顾之忧,安心睡下调好闹钟睡饱就行,不用担心睡不够第二天早上有起床困难症。”

  这波福利,很得人心。张勇说,在这个专属工作日的海报上,他们直接挂了招聘二维码——这波操作绝对“666”呀,大家积极转发,员工们的朋友圈里也获得一片点赞。

  7月16日有福利,已经很幸福了吧?还有更“别人家的公司”,给了福利“套餐”:不仅周一延迟上班一小时,周日晚上还一起包场看球,饮料小吃老板都管了。

  杭州城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园的浙江企朋网络技术公司,行政妹子早在7月10日就发了一则《关于“2018世界杯决赛”观赛活动及延迟上班通知》:7月15日晚10点,公司包下了一个两层楼的酒吧请大家一起看球。为了气氛,会唱歌的、会打架子鼓的姑娘小伙子们都可以来暖场。还有个可爱的游戏,请球迷员工算“24点”,如果智商过关,当晚的酒水小吃归单位卖单。

  公司行政妹子孙丽娜表示,4年前那次世界杯,公司就有过“同事相约一起看球、CEO表示次日可以晚上班”的先例:“如今公司发展到170多人,这一次世界杯,我们也去问CEO刘大林,公司组织看球第二天晚点上班可以吗?他表示可以。”

  公司平时上班是9点半,7月16日延迟到10点半。公司福利里特别可爱的内涵是——真伪球迷都可以享受这一小时的假期,也就是说,即便是一场球不看、决赛也就听个结果的同学们,照样多出一小时的休息时间,很多妹子表示今年决赛一定要“伪球迷”一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