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半年吞吐5.5亿吨货物 宁波舟山港“胃口”又大了

2018-07-12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啸 李攀高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啸 李攀高 记者 张帆)去年底年吞吐量突破10亿吨的宁波舟山港,今年上半年的“胃口”又增大了——1月至6月,宁波舟山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5亿吨,同比增长6.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28.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多措并举,着力拓展集装箱运输业务,推动集装箱吞吐量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宁波舟山港加强与各大航运联盟的业务互动,不断优化航线布局,上半年新增6条航线,航线总数达249条,其中远洋干线达122条;积极打造精品航线,全面推广“散改集”业务,内支线、内贸线业务量实现稳步增长;全面推进海铁联运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铁路北仑港区站作业能力,成功将义乌海铁联运班列升级为“一天两班”,新开通重庆至宁波海铁联运班列。1月至6月,宁波舟山港共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26.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