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康威视三期项目启用 滨江物联网小镇单体体量最大楼宇来了

2018-07-10 07: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亚翀 记者 王紫微

  海康威视三期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记者 李忠 摄

  近日,高新区(滨江)物联网小镇单体体量最大的楼宇——海康威视三期项目启用,并与已有的二期项目共同构成了海康威视全球研发中心的东西两翼。

  这个位于滨江物联网小镇核心区的项目,到底规模有多大?

  据介绍,海康威视三期紧邻江南大道,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83.2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下车位近2000个。

  走入位于阡陌路的正门可以看到,整个海康威视三期项目包括6幢建筑,不仅有研发、办公、检测等功能区域,还配备了一个约2500平方米的大型餐厅,按照设计最多可以容纳1.1万人同时就餐。另外,在G座设有一个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大型健身房,在G座楼顶还有篮球场,供员工运动健身使用。

  在靠近阡陌路与物联网街交叉口的位置,还有一处蛮特别的建筑,样子就像是两个银白色的“小巨蛋”,未来将成为海康威视的展厅,展示海康威视的智慧产品和最新科技成果,现在内部还在进行装修设计。

  据了解,自从投用以来,海康威视三期项目已入驻员工7000余人。今年,被称为海康威视四期的创新产业园项目也将在滨江开工建设,项目占地约56亩,未来将重点发展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领域的研发创新。

  高新区(滨江)物联网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海康威视三期项目,目前物联网小镇在建项目12个、待开工项目4个,不少项目都有望今年投入使用,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实现小镇的高质量发展。

  眼下,小镇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政府投资建设的物联网产业孵化器,位于江南大道以北,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投资近6亿元。未来,作为物联网成长型研发企业的加速器,这里也将成为小镇的创新“源动力”之一,计划9月底前投入使用。

  在小镇西兴路以东区块,星联合、中胜智能项目已竣工等待验收投用,将是该区块最早投产的落点项目。另外,矽力杰、建达科技、安恒信息、初灵信息4个项目已经主体结顶。“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更多与产业链相关的高新企业入驻,比如在芯片设计、智慧安防、智能穿戴、机器人等领域,小镇都有所布局。” 高新区(滨江)物联网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越来越多智慧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智能产品的研发面世,滨江物联网小镇的名气越来越响,“产城人”融合的小镇生活,未来也会越来越丰富。

  比如,在物联网小镇范围内,正在建设银泰旗舰店等商业综合体,还将建一家国际幼儿园。正在建设的缤纷公园,计划9月底前开放,“感知之轴”的景观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力争12月底前开工建设。按照设计方案,“感知之轴”地上部分为银杏主题绿轴公园,鸟瞰为一把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与周边产业楼宇融为一体。

  今年,物联网小镇还将开展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我们还会配合物联网小镇的特色,丰富小镇的科技文化内涵,打造高科技体验游线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