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把比利时带进四强的马丁内斯曾遭遇国内上万球迷抗议

2018-07-08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如果本届世界杯比利时成绩不佳,主教练马丁内斯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因为在比利时球迷眼中,马丁内斯是个不受欢迎的争议话题人物。

  5月份比利时公布28人初选大名单,没有当时的罗马队中场大将纳因格兰,在比利时国内球迷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当时有超过10000名球迷发起签名请愿,抗议马丁内斯的决定。

  作为上赛季欧冠联赛四强罗马队中场绝对主力,纳因格兰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有人说在同一个位置上应该排在世界前三。但就是这么一个实力强大的球员,马丁内斯为什么和他较上劲了呢?

  对于纳因格兰的落选,马丁内斯的官方解释是——“纳因格兰是一名顶级球员,他落选的原因是出于球队战术的考量。”但外界都认为,马丁内斯和纳因格兰的恩怨起源于两年前的欧洲杯。那次欧洲杯期间,纳因格兰在酒店门口公然吸烟,当时的主教练威尔莫茨为了照顾球员以及球队的和谐没有批评他。欧洲杯结束后马丁内斯接过了比利时队教鞭,信奉现代科学训练方法的他一上任就治理球队风气,首先宣布的就是禁烟禁酒。纳因格兰有吸烟的习惯,又曾经在训练课上迟到,成了他治军第一个杀鸡儆猴的对象。

  这些年比利时足球从来不缺天才,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费莱尼、孔帕尼、穆尼耶、库尔图瓦……从门将、后卫、中场到前锋线,比利时足球都有一连串响当当的名字,但队内那么多豪门俱乐部队员,却不能拧成一股绳,直到2014年才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从这一点说,充满争议的马丁内斯给比利时足球带来了新气象。淘汰巴西队之前,大家对马丁内斯的看法还停留在——靠队员个体能力赢球,但是对阵巴西队他一改沿用至今的3后卫体系,首次改打4后卫加强边路防守遏制内马尔与威廉的突破,上半场收到成效以2:0领先,最终让巴西人没得到什么明显的机会,2:1晋级四强,让人大跌眼镜。

  赢巴西队的才是真正的比利时队?马丁内斯带领的比利时队,已经让任何队都不敢忽视了。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