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长高速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发生爆炸

2018-07-07 08:5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郑慧洋

  杭州消防供图

  昨天上午8点左右,杭长高速黄湖收费站入口附近,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突然发生燃烧,火势很大,司机下车后第一时间报警。

  8点33分,杭州消防瓶窑中队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半挂车车头前倾,正在猛烈燃烧,车身已经被明火、黑烟和白烟笼罩,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高速交警已经对事发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在灭火过程中,半挂车又发生了三次二次爆炸。第一次是在消防官兵出水灭火时,半挂车车体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冒出滚滚黑烟,明火越发猛烈。

  现场燃烧的有一些不知名的罐体,还有一些手电筒等百货。

  由于不知道罐体里装的是什么,消防官兵暂时后撤,在这个过程中,大货车又发生了两次二次爆炸,爆炸声震耳欲聋。

  为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消防官兵用水炮进行远程灭火,等火势进一步控制后,再手持水枪逐步推进至车身边。

  10点50分,火势最终被扑灭。

  半挂车的车身被烧塌变形,货物也都被烧毁。

  据了解,大货车驾驶员最初给出的货物清单和车上货物并不匹配,但初步排除装载烟花爆竹的可能性。

  目前,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