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296项事项单凭身份证可办

2018-06-20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其他    非税收入    项目    制图 朱颖婕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天都可办;让数据多跑动,百姓少跑路,点点手机就可办理。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市民之家,督察组体验了综合自助服务机项目。自上线以来,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已办理事项14149件,实现即办事项126项、公共支付9项,以及157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的查询功能。

  督查组还详细了解了 “商事登记”一网通和投资项目审批网上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用户为导向,围绕公民个人办事和企业法人办事两大领域克难攻坚,跑出了便民新速度。针对梳理出的592项公民个人办事事项,推出了“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专项改革,累计精简办事材料669件,取消证明材料174种,单凭身份证可办事项296项,实现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罚没收入、其他非税收入项目三大类共21项非税收入便捷化支付。在企业法人办事领域,紧盯商事登记和投资项目审批两大重点领域,3月1日起新增7个多证合一和58个证照联办事项,实现了市及市以下涉企许可备案事项全覆盖。

  督查组建议,要勇于探索,在数据归集共享使用、流程再造、延伸基层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善于总结,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变盆景为风景。要敢于克难,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等难点,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