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个税起征点拟提高至每月5000元 月薪1万少交税多少

2018-06-19 10: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20160303025620820.jpg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

  个税改革一直是广大老百姓关注的重点,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这将对大家产生多大影响呢?

11.jpg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按照当前执行的税率表,假设小王每月工资为10000元,“五险一金”交了1250元,以当前个税起征点3500元为基准,通过“个税管家”APP计算得出:他目前每月应交税(10000-1250-3500)*20%-555=495元。

  如果个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每月应交税(10000-1250-5000)*10%-105=270元。这样,小王每个月将少交税225元,一年到手工资则多了2700元。

  如果按照新政,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每月交税将会更少。

  个税管家税务专家黄珏表示,个税起征点的提高,除了给居民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外,还会增加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促进消费。所以说,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税率,正是“富民”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