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地铁工地围挡要大变样了 下月实施围挡新标准

2018-06-19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工地围挡是体现一家施工单位、一个工程项目文明施工水平的‘门面’,在创建省级标化工地的过程中,我们非常重视围挡建设,深刻认识到一块安全、美化、富有意义的围挡是展现城市文明,加快城市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最近几天,宏润集团正忙着设计围挡,“在工地围挡设计中,我们充分融入企业文化、项目精神和城市文明元素,实施‘一站一方案’美工设计,确保施工围挡的整体效果。”

  日前,市建委正式牵头启动了地铁工程施工围挡提升改造工作,旨在对照国际一流水平,全面开展地铁工程施工围挡提升行动,推动地铁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水平双提升。

  眼下,全市各个地铁工程项目部纷纷行动起来,正忙着创建“最美围挡”。“我们将围挡日常管理纳入工地党建网格责任区,项目网格责任人跟踪做好围挡清洁保养,保持围挡完整、清洁、无破损,达到围挡设置标准。”不仅如此,宏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地围挡上公开了投诉电话,对市民反映的围挡及相关文明施工问题进行限时整改。

  “工地围挡提升后,颠覆了部分建筑工地围挡‘脏、乱、差’的印象,为全市建筑工地,尤其是地铁建设工程实现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程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提升’贡献力量。”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进度安排,从7月15日起,将对所有新建地铁工地,全面实施新标准,8月将启动所有地铁工地最美、最差围挡评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