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去年杭州拨付公有住房维修金近700万元

2018-06-14 09: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随着公有住房使用年限的增加,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因维修、更新和改造使用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近日,为规范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示了2017年度市区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拨付使用情况,详细列明了物业名称、维修内容、申请单位、拨付的维修及审计费用等方面内容,涉及楼梯加固、屋面维修、外墙防水、下水道改造等441个项目,共使用拨付公有住房维修资金696.26万元。

  据悉,市区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是指杭州市区范围内公有住房出售后建立的维修基金。已有维修基金的物业,其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产生的维修、更新和改造费用,可在维修基金中列支。

  近年来,市住保房管局遵循“内外共管,分级审批,结果公开”的原则,加强对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日常资金审核、使用业务审批,深化基金管理内控措施,充分确保维修基金的使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使用效率。

  2017年,杭州市区共计使用拨付公有住房维修基金696.26万元,完成441个项目的维修。其中,外立面防水、屋面维修等需求显著。

  同时,市住保房管局积极推进简化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使用审批工作。

  据介绍,如果公有住房住户要使用售后维修基金,只需持产权证复印件直接向各区房管站(物业公司、社区均可)报修即可。后续工作无需住户操心,会由各责任单位和杭州市住保办负责完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