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起新能源小客车车型有调整 买车上牌要看仔细

2018-06-12 08:0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范杨 记者 潘婷婷

  从今天起,《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所指新能源车为:列入工信部2018年第5批及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小客车和进口纯电动车。

  简单来说,就是新能源车车型有调整,只有列入工信部2018年第5批及以后的车型,才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上牌。

  此前,工信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8年第30号),其中明确:“自2018年6月12日起,2017年第1-12批及2018年第1-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废止。”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新能源车,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小客车及进口纯电动车。”

  据了解,这次新能源车型,共有1977个车型,有市民产生疑问了,如果买的新能源车不在工信部公布之列,怎么办呢?

  6月11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开具购车发票,且相应车型符合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仍可在7月11日前,申领杭州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6月12日之后购买上述车辆将不能直接申领杭州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

  交通部门提醒,请购买新能源小客车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各汽车销售单位认真核对所购、所售车型是否符合直接申领杭州小客车指标标准,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