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宁“智慧监所” 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

2018-06-10 09:02  来源:都市快报 

  腕带+终端机,是海宁看守所推出的“智慧监所”建设的一次实践。海宁智慧监所项目获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荣获首届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昨天,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宁召开,介绍了海宁看守所“智慧监所”的建设情况。

  海宁市看守所副所长王俊勇说,腕带+终端机,可以有效预警并处置安全隐患,已经实现29年安全零事故。下一步,他们将努力提升腕带的体征监测功能,通过实时监测重点在押人员的脉搏、心率等体征,及时提供治疗,保障他们的健康人权。

  浙江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叶建军说,浙江公安监管部门近年来一直在公安部“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智慧警务”部署和省公安厅“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指引下,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建设。这种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的现代公安监管新模式,被公安部监管局领导高度评价为“公安监管改革创新的必由之路”。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