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制造”发力海外市场 品字标走向“一带一路”

2018-06-09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 来逸晨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6月8日下午,“品字标”走向“一带一路”,“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浙洽会专场发布会在宁波举行。作为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洽会、第十七届消博会的主要论坛活动,发布会上颁发了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奥克斯空调、新海科技、大丰实业等9家“浙江制造”企业获得认证;松下家电(中国)、怡人玩具两家企业获颁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全外资企业认证证书。

  据了解,为抓住“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大开放的重大机遇,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吸纳国际认证机构加入,在标准制定中融入外销贸易地、进口国的差异项目,在认证细则中涵盖多地区认证要求,实现“一次认证,多张证书”。因而,首批“品字标”企业走进“一带一路”项目中通过认证的这11家企业,在获颁22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的同时,还获得了18张CE、SASO、CUTR等不同类型的国际认证证书,覆盖了印度、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

  “相比较国内其他认证标准,‘浙江制造’认证标准更高,可以保障产品的较高品质。” 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宏说。

  据悉,目前,“浙江制造”认证已汇聚国内外11家高影响力高品质的认证机构,共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4项,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共有183家企业获得327张“品”字认证证书,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证书在内的国际合作证书共59张。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