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彩”中亚班列从杭州发车 把中亚沿线国家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2018-06-09 10:1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赵宜飞 吴承超

  今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帆船之都”青岛召开。而在一天前,一趟“七彩”中亚班列从杭州出发,驶向新疆霍尔果斯口岸。

  昨天上午,一趟由绿色火车头牵引的列车缓缓驶入铁路乔司编组站出发场。红色、黄色、绿色、蓝色……51节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整齐排列,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乔司编组站货检车号长徐君俊从列车的第一节走到最后一节,对这趟中亚班列集装箱的装载加固状态逐辆进行检查,“主要是查看集装箱经过一路运行,是否有松动。”确认完好无损后,徐君俊在车体上填涂作业标记,并将车辆信息输入手持移动设备。

  18时55分,X9018次中亚货运班列再度发车,将在经停芜湖东站后,驶向新疆霍尔果斯口岸。

  “这也是乔司编组站自年初以来开行的第46趟中亚班列。”徐君俊表示,货物将被运送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整个行程预计9天—10天。中亚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为中亚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架起了一条钢铁大动脉,将我国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也把中亚沿线各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