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彩色蚕茧量产 产量比普通育蚕高出20%以上

2018-06-08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俞夏冰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俞夏冰)近日,在永康市召开的全省彩色茧品种成果发布暨示范推广现场会上传来好消息,经过十多年选种育种试养,产量比普通育蚕高出20%以上的彩色蚕茧“金秋初日”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将有力提升我省蚕桑传统产业。

  在永康市舟山镇碧湍里蚕桑基地示范点,一个个黄色的彩色蚕茧结在方格簇上,这就是我省“十二五”蚕桑新品种选育重大专项及“十三五”省农业(畜禽)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蚕桑种质资源的保护创新、多元化利用与育种新技术研究》所培育出来的彩色蚕桑品种“金秋初日”。该品种2017年获得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证书,是全国第一个进入推广阶段的实用型彩色蚕茧品种。

  “金秋初日”从2010年开始在永康市试养,到去年晚秋止,8年时间该市共试养了758张。其采用与普通品种一样的饲养技术,多年来,经受住了低温、多雨等各种恶劣环境及病害考验,体现了优质、高产、抗病性强的特性,特别是在饲养条件不好的农户中保持稳产高产。“金秋初日”张产量平均在46公斤左右,比普通育蚕高出20%以上,再加上收购价格更高,能够大幅提高蚕农的经济收入。

  “彩茧源自天然,无需染色就有鲜艳的色彩。”永康联农蚕桑合作社负责人徐春儿介绍,彩茧做的蚕丝被、美肤茧的市场接受度高,前景广阔。省蚕桑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会将通过永康基地向全省辐射企业后期产品开发,将彩色蚕桑品种全面推广出去,实现传统蚕桑产业的创新提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