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入口即化的“网红曲奇”居然是无证产品

2018-06-06 08:0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盛史超

  “入口即化”“可爱的颜值”“不管是少女心、妈妈心还是宝宝心,都能俘获”——你是不是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类似的对“网红曲奇”的广告词?最近这种高人气、高颜值的“网红曲奇”也爆出问题。

  近期,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位于丽水路上的一家餐饮企业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烘焙产品的制售。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52盒成品的曲奇饼干以及面粉、黄油、咖啡粉、抹茶粉等食品原料,同时还有空包装盒、快递面单、纸箱等物品。

  经查明,当事人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自制曲奇的销售。该款食品为圆形带盖铁盒包装,每盒550克,为原味曲奇、抹茶味曲奇和咖啡味曲奇三种口味的混合包装。

  截至案发,当事人共计生产曲奇饼干98盒,其中通过微信销售46盒,库存52盒,销售单价100元/盒。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局对当事人处以“没收成品饼干、食品原料,没收违法所得以及罚款人民币陆万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在此,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朋友圈购买商品时要慎重,要多留意产品的生产原料、卫生环境,最好找熟悉且信任的卖家,如果购买的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可拨打1234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