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平阳又一家企业“冲刺”上市

2018-06-04 09:3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王木正

  已有乔治白、佩蒂两家上市企业的平阳县,又有一家企业开始向上市冲刺。温商回归企业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与光大证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3家单位签署上市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上市程序,进入辅导阶段。

  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平阳县萧江镇,成立于2009年7月,是山东温商林国产回乡投资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条国际先进的BOPP生产线,专业生产BOPP预涂膜、包装膜、特种涂覆膜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包装、工业、电器等用途,先后被评为浙商创新型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启明新材料IPO的目的是继续扩大产能和提升技术能力。

  近两年平阳企业上市的力度和速度都在明显提升。除启明新材料外,此前,国内首批实现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产品量产及产销规模最大的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力邦合信),已在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招股说明书,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在筹备主板和香港上市。目前,平阳县内企业已IPO报会1家、报省证监局辅导2家,累计完成股改67家,重点培育上市后备企业22家。

  原本企业上市热度在温州地区相对靠后的平阳,如今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平阳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这与政府部门创造的上市环境有关,本地企业上市后的巨大提升和改变也起到了很大的榜样效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