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二胎喜迎双胞胎 年入32万家庭如何应对生活挑战?

2018-05-30 09:33  来源:杭州日报 

  李小姐家庭每年收入税后约32万元,小孩正在读幼儿园每年开销3万元,另外生活月开支和还贷约9000元,此外有存款30万元,其他理财15万元。两个月后,李小姐即将要生二胎,让人又喜又忧的是,二胎是一对双胞胎,无形中给家里增添了不少压力,因此希望理财师给出一些理财建议。

  理财建议:

  根据李小姐的情况,首先建议她提高紧急备用金。针对李小姐的家庭,应将紧急备用金增到6—12月支出,建议将15万元的资金作为紧急储备金,可以选择交通银行活期理财,如添天利A款、活期富等产品,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更高收益。

  其次,提前准备教育金。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不被家庭经济压力所阻挡,建议李小姐提前准备教育资金,可从每月结余的资金中做三份基金定投计划,每个孩子每月1500元,做一个长期的定投投资。

  完善家庭保障计划。建议李小姐夫妻二人增加商业保险的配置,保额一般为家庭收入的10倍,年保费支出为家庭收入的10%,即李小姐夫妻总保额为320万元,年度缴保费3.2万元。优先考虑保障性较高的重疾险、人身意外险、定期寿险等。

  最后,李小姐家庭日常开支较多而且固定,建议将30万元的资金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尽可能避免大的风险。如交行的定期大额存单,20万元起存,存单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另外10万元资金投资到短期的理财存款中,如交通银行稳添利结构存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