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免签名单不断扩容 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2018-05-29 08:48  来源:杭州网 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波黑大使馆5月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中国和波黑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协定将于5月29日正式生效。这也意味着免签名单中再添一员,而对于游客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又将增添更多选择。

  不仅是波黑,对旅游爱好者来说,最近可谓利好不断——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布了对世界杯期间观众的免签政策、阿尔巴尼亚宣布对中国公民实施旅游旺季免签等。

  此前,一众旅游目的地皆因免签而成为行程“香饽饽”。在旅游业内人士看来,签证利好势必带动出境人数增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签证利好政策落地只是第一步,而后续直达航线的开通和增加,以及旅行社相应产品的策划才能真正带动免签地的行程热度。

  签证利好不断落地 1-5月预订波黑旅游人次翻番

  俄罗斯世界杯将在半个月后拉开帷幕,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日,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消息,俄方将于2018年6月4日至7月25日在举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对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中国观众可凭记载个人信息的实体或电子观众卡(球迷护照)和门票或者获取门票的证明免办签证入出境俄罗斯。

  不仅是俄罗斯,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阿尔巴尼亚政府宣布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旅游旺季免签。2018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中国等九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停留期不超过90天。

  就拿近日宣布与中国互免签证的波黑来说,免签协定今日起生效。但早在几个月前预订的数量就有明显上升。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1-5月,预订波黑相关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近1倍,由杭州出发前往波黑的人次同比增长1.12倍。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前往波黑的旅游线路以多国连线游为主。其中,波黑、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等巴尔干多国连线游最为火热,也有与意大利、奥地利等组合线路,行程多在17天以上,价格基本在2-3万元。东欧游行程天数相对较长、更为休闲,较受游客青睐。未来,驴妈妈将加大在东欧旅游市场的投入,提供更多特色线路。”

  记者在同程旅游网上,以“波黑”为关键词搜索,就有近40条,价格在一万多元到四万多元不等。其中,“意大利南部+波黑+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17日14晚跟团游”售价为27399元。而该团最近一次发团在6月25日与6月26日,其中6月25日的团已经满员。

  免签带热旅游行程

  小众旅游目的地有望成香饽饽

  在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的印象中,因为免签而成为香饽饽的旅游目的地并不在少数。“泰国从2014年开始对中国实行‘落地签’。实行前每周只有两到三个团,现在一天有五六个团。此外,马尔代夫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每周从杭州出发到马尔代夫就有两三个航班。”

  “从杭州出发的线路来看,波黑以往都是包含在组合线路的行程中,较少以单独一国游的形式出现。且杭州前往该地旅行的游客也并不是很多,一般每月会有1个团或是定制包团等。”在朱小军看来,免签简化了流程,原本需要在出发前提前1-2个月来准备签证。而现在如果前往波黑的飞机是次日起飞的,机票有余的情况下,游客当天决定出发也来得及。此外,通关也会有一定便利。

  朱小军表示,省中青旅正在计划开启更多前往波黑的团次。“我认为免签对于前往波黑游客人数增加会有一定的促进,增幅大约会是现在的2-3倍。但是行程需要考虑到航班资源的问题。目前,杭州游客前往波黑,需要从上海、北京等地出发,并在伊斯坦布尔等城市转机才能到达。因交通的限制,短期内不会有爆发式增长。我们也会考虑对免签国家做旅游线路上的倾斜,比如推出波黑单国线路等。”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岚对此表示肯定。“波黑在以往的行程中相对属于比较小众的目的地。要往大众目的地发展,免签只能起到一部分作用。关键还要看有没有直达的航班以及其他航空资源的排班等。”金岚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