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年温州市慈善 “成绩单”公布 募集善款31159万

2018-05-23 09:49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温州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慈善系统募集善款31159万元,支出救助款31957万元,覆盖扶贫济困,慈善助医、助学、助老等多个领域。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说,去年总会一系列救助项目取得显著成绩:投入“扶贫攻坚”,落实温州拉西拉蔬菜专业合作社、温州白脚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四个基地,作为第一批精准扶持对象,给予扶持资金32万元;深入开展慈善助医,全年通过13家定点医院10个助医项目,共支出救助金452.37万元,救助人数1053人;全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助学资金628.47万元,资助学生1810人;持续提升关爱特殊儿童帮扶力度,已创建8个“关爱儿童之家”,给予每个点投入10万元创建经费,惠及儿童674人,目前还有6个点正在创建中。

  此外,市慈善总会积极创新慈善救助、管理模式。创新“互联网+慈善”募捐的新形式,去年通过乐善365网络公益平台总募得434万元,发起各类救助及项目62个,参与募捐人次35273人次,5.2万人次受益;联合温州微公益发展促进会在微公益网站建立了义工数据库,至去年底,全市已经进驻义工数据库的义工队146支,义工7294人;开启义工服务项目创投方式,全市义工组织已结对帮扶敬老院201个,社区服务点520个,其中市慈善总会义工队结对帮扶敬老院53个,社区服务点38个。

  黄德康表示,市慈善总会将探索建立符合温州实际的慈善服务平台,培养优秀行业人才,以“慈善一日捐”为引导,依靠社会力量,推出项目品牌,引导定向捐款,并继续鼓励城乡社区、村居建立健全慈善帮扶基金组织,形成城乡一体、全面覆盖的慈善网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