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价大跌!宁波女子“抄底”买了一斤金条

2018-05-19 10:34  来源:中国宁波网 

  本周,国际金价大跌,其中5月15日当天金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记者走访黄金市场发现,受此影响,有投资者开始“抄底”投资金条,一次购买500克金条的大单开始出现。此外,随着5.20的临近,预计本周末黄金消费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抄底”金条 黄金论斤买

  “给我2条200克的,1条100克的金条。”5月16日上午,在宁波第二百货商场投资金条柜台前, 40岁左右的郑女士对工作人员说。经了解,这位郑女士是这里的老客户,这次国际金价大跌后,就过来买了足足500克的金条,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

  “黄金是保值的,买来放家里收藏,可以抵抗通货膨胀。现在投资金条的价格很低了,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个时候买入,就算跌也不会跌太多了。”这位郑女士告诉记者,她之所以买这么多金条,就是为了投资。

  据了解,上周五至上周末,中国黄金投资金条的基础金价在271元上下浮动,本周三基础金价跌至267.5元,周四基础金价266.8元。“周三也有个人来买,买了250克投资金条。他们都是知道金价下跌过来买的,目的很明确的。”中国黄金柜台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受金价不断下跌影响,开始有投资者来“抄底”了。不过目前看来不足以引起投资热潮,曾经的“抢金大妈”现象难以再现。

  此外,记者发现,随着5.20的临近,这两天前来看珠宝首饰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天(周五)上午,记者在二百看到,中国黄金、周大福、明牌珠宝等刚推出了5.20的促销活动。比如,5月18日至20日期间,中国黄金足金饰品最低优惠50元/克,满1000元还能再减30元。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市民看准价格走跌、商场促销的双重机会,喜滋滋来“抄底”,预计本周末会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

  现在是不是购买实物金的好时机呢?

  某银行黄金分析师马先生认为:“投资金条跌破270元以下,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因为6月到8月份,是金价上涨的传统季节,现在买入基本是不会错的。不过黄金存在回购、变现难的问题,如果抱着投资的目的,不妨选择在银行购买。很多银行可以负责代保管,投资者购买了投资金条后,可以选择逢高卖出,获得收益。”

  金价下跌,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二晚间黄金价格暴跌并跌破1300美元每盎司,日内黄金最低触及1288.61,国际金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周三、周四日内黄金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反弹,最低触及1285.2,依旧没有冲破1300。今日周五现货黄金开盘在1290.79美元/盎司,亚盘黄金小幅回落。在经历此前大幅下跌后,悲观情绪仍有待修复。

  “1300关口是很重要的心理关口,今日黄金没有站上1300,近期黄金偏弱走势会持续,黄金会在下方1280附近寻求支撑。”投资人黄先生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黄金急跌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势,美元走强,美债大幅提升,实际利率上升。“黄金暴跌最直接的因素还是美元走强导致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导致黄金短期的大跌。5月15日美元大涨,创下了2018年的新高,市场对未来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宁波某股份制银行黄金分析师说。

  事实上,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直震荡,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持续下跌,跌幅已经超过4%。对于后市,该分析师认为,短期震荡为主。“现在接近6月份美联储议息,往往加息之前,金价都会受到一定的压制,但一般加息落地之后,金价又会迎来一波反弹。”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