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探索劳动纠纷网上化解

2018-05-19 10: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潘琦 郑晓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潘琦 郑晓)记者日前从省人力社保厅获悉,我省新开发的“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目前已上线试运行,具备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在线申请仲裁等功能,初步实现当事人纠纷维权“最多跑一次”。预计该平台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线运行,真正做到争议调解全流程在线办理、争议仲裁在线申请及案件网络庭审,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乃至“一次都不用跑”。

  据了解,我省将继续以“枫桥经验”为指引,改革创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机制,完善多层次劳动争议调解体系,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今年我省计划在80个乡镇(街道)推行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打造以调解、监察、仲裁为基础,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1+X”模式“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将劳动纠纷化解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的综治平台建设,力争实现60%以上劳动纠纷就近就地化解。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