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一国手朱婷会出现在绍兴女排世俱杯吗?未定

2018-05-10 10: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这两天,全国女排球迷都很关注如今的中国女排“第一国手”朱婷的消息。

  一方面是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中,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拿到了冠军,这让朱婷实现了本赛季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四个冠军的赛季“大满贯”,另一方面,因为拿到了欧冠联赛的冠军,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将代表欧洲参加12月在绍兴举行的女排世俱杯,这也是浙江球迷零距离看到“第一国手”朱婷的最好机会。

  可事实上,朱婷能否参加绍兴女排世俱杯依然存疑,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回到国家队,并在今天前往宁波北仑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集训的朱婷并没有和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完成续约,而这个夏天就将合同到期的朱婷,在欧洲拥有众多追求者。如果转会欧洲的其他俱乐部,除非拿到球队外卡,否则朱婷将缺席女排世俱杯。

  朱婷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早前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曾多次被曝出欲与朱婷续约,却迟迟没能正式敲定。目前,朱婷的年薪是137万欧元,而今年带领球队拿到了赛季“大满贯”,照理说身价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因此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如果真想挽留朱婷,那就必须开出一份更高的报价。

  朱婷对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到底有多重要,欧冠半决赛的比赛就足以证明。当时朱婷在第三局扭伤右脚,这使得原本顺风顺水取得2比0领先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马上陷入进攻困局。被对手连扳两局后,朱婷打着固定出现在关键的第五局,并帮助球队以3比2艰难击败对手,为球队的最终问鼎扫清了障碍。

  在场外,朱婷的出色发挥也为效力的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曝光量。这个赛季,只要是有朱婷的比赛,无论是在伊斯坦布尔、安卡拉、苏黎世、莫斯科、布加勒斯特,现场都会有五星红旗和中国球迷,这些球迷,有的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有的是从国内和世界其他角落不远万里前来为朱婷加油。2018年是中国“土耳其旅游年”,土耳其排协主席于斯廷达称赞朱婷是中土友好大使,土耳其记者说朱婷为土耳其旅游业做出了贡献。

  其实朱婷并不缺乏豪门俱乐部的追求,比如俄罗斯豪门球队喀山迪纳摩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已经直接给朱婷开出了一份高达200万欧的年薪。除了喀山迪纳摩俱乐部,土超豪门球队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以及两支意大利的球队都对朱婷有浓厚的兴趣。不过,一旦离开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朱婷就有可能失去实现“俱乐部年度全满贯”的最好机会。

  在4月27日,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表示,朱婷能否参加世俱杯,除了效力球队的成绩外,也有不少变数,目前来看,至少到等这个夏天过去,才能知道朱婷的下一站到底在哪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