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区惊现黑臭河 沈家港水质反复为哪般②

2018-05-04 16: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石怡锋 姚群 编辑 许赛静

  杭州市江干区沈家港(南黄港——备塘河)水面泛着黑色淤泥、散发着恶臭一事,上周经浙视频记者采访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4月28日,杭州市及江干区有关领导赴现场查看。

  5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沈家港河,发现工人们正在加高污水倒虹井的墙体,保洁人员正在清扫河道及河岸两侧,河水的恶臭也得到明显改观。江干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陈宏表示,沈家港河出现雨后水质变差并且产生异味的现象,是因为整体的雨污分流工作还没有到位,所以一到大雨天气,污水就容易外溢到河道,这是形成河道散发臭味的根本原因,目前已经采取了临时措施,加高污水倒虹井的墙体,减少雨天污水溢出量。陈主任同时也表示,力争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江干区全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