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哈罗电单车取消温州中心城区200多个停放点

2018-05-02 14:35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夏忠信

  市民王女士日前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在温州市区信河街一带的哈罗电单车停放点怎么全都没了?哈罗方面称,因配合政府部门对电单车的规范管理,取消温州中心城区两百多个电单车停放点。

  温州中心城区已无电单车停放点

  最近打开“哈罗单车”APP,在地图上找寻电单车停放点时,发现中心城区的停车点悄然消失。

  经查询,在东至汤家桥路,北至瓯江路,南至瓯海大道,西至勤奋路、过境路这个大致范围内,地图上已经找不到一处电单车停放点。市区在这个范围以外,则依旧有停车点的设置。此外,永嘉瓯北也设有大量的电单车停放点。

  值得一提的是,哈罗投放的电单车目前大量集中在瓯北以及瓯海高教园区,其余地方则只有零星存在。

  哈罗电单车全市投放800辆

  昨天,记者联系上哈罗单车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方坦言因配合政府部门管理,最近已陆续取消200多个鹿城区的核心停车点。“为了共享电单车在温州更好地发展,哈罗配合政府部门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取消中心城区的停车点。”

  该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市区还没有允许电单车运营,“我们在瓯北投放了一些电单车”。此前,哈罗在龙湾投放350辆电单车试运营。

  那么,为何之前在中心城区普遍设置停放点?该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电单车必须定点停放,为方便从瓯北、龙湾等地骑行电单车而来的市民,因此设置停车点。“现在中心城区停车点取消之后,很多市民骑行到市中心后,发现没停放点了,我们采取停止收费,允许其上锁的方法。目前,我们每天晚上将中心城区的车拖走。”

  哈罗方面透露,哈罗电单车的投放量目前有800辆左右,电单车进入温州以来,比较受老百姓欢迎。

  电单车进驻将加大治理电动车难度

  对于中心城区哈罗电单车停放点取消一事,记者昨天向多个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根据相关文件,温州对于电单车的态度是“不鼓励”。目前,还没有允许电单车运营。

  据悉,当前温州有200多万辆电动车,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占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一半。

  “目前全市正在治理电动车乱象,如果这时候电单车没有节制地进驻中心城区,管理难度会进一步加大。”知情人士表示,“经过沟通,让哈罗方面先取消中心城区的电单车停放点。”

  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车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拟定的《温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近日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该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尚未出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此前表示,将参考各地经验与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结合温州实际,完善《办法(草案)》,出台温州地区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办法(草案)》中提到,结合温州城市发展规划、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交通安全及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状况,温州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去年,交通运输部等十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里,也提到“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是车辆普遍超标;二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三是火灾安全隐患突出;四是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五是电池污染问题严重。

  目前,外地多个城市的共享电单车已被叫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