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一住宿干净吗?杭州桔子水晶等119家酒店被罚了!

2018-04-28 09:05  来源:杭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健康杭州 

  五一怎么着也得玩个happy!那么,住宿酒店你选好了吗?

  2018年1月至4月,我市卫生监督部门采用双随机检查的形式,共监督检查各类住宿场所1761家,以经济型快捷酒店为主,对其中119家存在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行为的住宿场所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金额20.32万元。

  杭州市2018年1-4月住宿场所被行政处罚单位

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经跑了1761余家,剩下的如果没有“踩”过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以自查。

  Step1——脱

  进门先脱鞋,那好,看看拖鞋有没有更换,是否是密封的?如果酒店提供的是一次性拖鞋, 同样看看折痕就能判断有没有使用过。因为一次性拖鞋会经过捆绑和运输,大多被压得很扁,没有使用过的折痕会非常明显。

  Step2——躺

  进房间总得要坐下休息吧,那床咱们就看看呗!被套、枕套(巾)、床单等应一客一换,星级宾馆的床上用品更换规定更严格哦!入房后先看床单上有没有毛发、小杂物、异味、烟味等来初步判断,另外还有一个诀窍是看床单上有没有折痕,床上用品在洗涤处理的过程中,除了水洗以外,还要通过大型熨烫机熨烫,床单和被套上会有明显的折痕。只是轻轻抚过折痕都会变淡,更不用说有人睡过后会怎么样了。而且就算服务员技术再好,折痕也不可能恢复原状!

  Step3——喝

  赶了一天路总得喝水吧,那就来检查下水杯吧!水杯等公共茶具表面应该光洁、无油渍、水渍和异味哦,而且必须要每日清洗消毒。其实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自备茶杯啦,不过也可以将茶具用开水煮沸消毒后再使用。

  Step4——浴

  睡觉前如果不去洗个澡,一天的疲惫如何消除?那就顺便查看一下马桶圈、浴缸等卫浴吧!仔细查看马桶周边是否有积水、积粪、尿垢或异味等;洗漱池、浴缸等是否有污渍、水迹。卫生间的洗漱池、浴盆、马桶应每日清洗消毒,致病菌应不得检出。如果还是觉得酒店的马桶、浴缸不干净,你可以带上一次性马桶垫圈或一次性浴缸膜,再或者保鲜膜铺一圈,这样就放心多了。

  前提莫忘

  这入住之前最重要的还是得有证啊,场所要有《卫生许可证》,人员要有《健康证》,有证在墙,才可以放心入住!

  万一中招也可以打12345投诉举报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