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井然 登记、摇号公开公平获好评

2018-04-27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4月23日,杭州市首场商品住房公开销售选房排序摇号公证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举行,摇号在各界人士代表全程见证监督下圆满完成。

  在实施“公证摇号”之前,杭州楼市曾出现一些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杭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嫌企业个人进行约谈调查;另一方面下发了《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4日起,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切实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昨日,杭州已有9个楼盘领出了预售证,其中和家园臻园、西溪海花苑溪汀苑已完成公开销售公证摇号。

  在开盘销售过程中,上述开发企业都能积极落实《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开展摇号工作。从详细制订并公布销售方案公示,到“无房家庭”倾斜房源比例;从项目可售房源购房意向登记,到名单汇总公示,再到公证摇号及按序选房……每一条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做到公开透明。同时,开发企业还制定安全防范工作应急预案,在公开销售期间增派安保力量和销售人员,并根据意向登记情况编制销售现场管理的细化方案,做好销售现场服务和秩序维护工作。

  对于杭州公证摇号公开销售项目,各界人士都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给杭州楼市开启“公证摇号模式”树立了良好的样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