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上浮55%

2018-04-24 08: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刘礼文

  “保本保息,可流通转让,利率最高上浮55%……”4月中旬以来,一款银行产品突然间就在朋友圈刷屏了,这就是深受稳健型投资者追捧的大额存单。

  其实,大额存单并非一款新产品,但由于最近不少银行纷纷大幅上调了其利率水平而备受瞩目。记者注意到,在交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杭州多家银行网点内,在定期存款的利率水平上,大额存单的利率由此前的上浮30%—40%上调到了50%-55%。

  例如在杭州联合银行,20万元起存、一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化利率为2.325%,上浮幅度高达55%。而在招行杭州分行最近发行的一期大额存单产品介绍中显示,其利率比同期定存高出40%-50%。如20万元起存的,利率均上浮40%;50万元起存的,均上浮45%;100万元起存、三年期的,最高利率4.13%,上浮幅度达到50%。这样算下来,如果购买100万元的3年期产品,到期可拿到12.39万元利息,比普通定期高出4.14万元。

  “近期国有大行、股份行和城商行、农商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限,已分别由之前的1.4倍、1.42倍、1.45倍上调到1.5倍、1.52倍及1.55倍。”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在4月12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机构成员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了关于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事宜之后,以国有大行为首的各大银行先后上调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与此同时,随着打破刚兑的资管新规即将落地,银行资产回归表内迫在眉睫,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产品也自然成为银行的“揽储”利器。

  “除了收益优势明显外,相对于定期存款,可流通转让、可提前支取的特点大大提高了大额存单的灵活性。”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通过营业网点、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购买的大额存单,投资者可根据发行条款在网上进行转让。

  交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的大额存单可分为一次还本付息,或者是按月付息。“大额存单的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如果投资者需要提前支取,则靠档计息。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2年期产品,但是满1年就提取出来了,那么就按照1年期产品的利率计算利息。”

  “此外,大额存单属于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家银行的情况不同,在购买时,需要看清能否转让,以及靠档计息的具体规则。”刘银平提醒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