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妈妈带6岁女儿到一户外营地参加亲子游 乘坐小火车转弯时被甩飞了出去

2018-04-21 08: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戴维

  村民向记者出示一段小火车的视频

  记者来到停放小火车的地方,没有见到出事的小火车。

  近日,朱女士致电12345热线:4月15日我带孩子在莫干山沈园户外营地游玩,下午3点乘坐小火车时,因工作人员转弯时车速太快,且车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导致我和孩子直接从车上飞出,我的右手受伤无法工作。事故后续处理,营地至今未作出答复。

  记者戴维核实报道:朱女士30岁,女儿6岁。4月15日,幼儿园组织亲子游活动,坐大巴去德清的沈园户外营地。因为老公上班,朱女士一个人带孩子参加。当天,她带女儿玩了滑草、射箭、骑马三个项目,看到小火车,女儿就想坐。

  “不是少年宫那种小火车,它没有轨道的,是在马路上开的。也不是西湖边的观光游览车,游览车有车顶的,它就是自己DIY的一个小火车。”小火车是另外收费的游乐项目,15元一人,一大一小30元。车厢有七八节,朱女士抱着女儿坐在最后一节。

  小火车开到中途,调头的时候,车速突然加快,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的朱女士母女被甩了出去!

  朱女士会开车,她估计当时的小火车车速,“20码肯定有”。

  “它前面开得都蛮慢的,调头的时候加速了,速度不快的话不会(甩出去),前面的车厢也翻了,但没有像我们这样严重。”

  “当时没有扶住任何东西吗?”我问。

  “没有,安全带这种都没有的。没有飞多远,就掉在车子旁边。”朱女士当时右手手腕一阵剧痛,不能动弹,“小孩没事,幸好我个子高,把孩子护在我怀里,她只是擦伤。”朱女士说。

  “女儿看到我流血了,哇哇大哭。因为女儿在,我也不能表现得很痛,一个劲地说‘我没事,我没事’。后来老板把我们送到武康的医院拍片,我前天又去下沙的邵逸夫医院看了,医生说右手伤筋,要休养半个月,给我配了固定的护具。”

  “这种小火车还是不要开太快,蛮危险的。最好还是有安全措施。”朱女士说,“这个地方我们第一次去,里面还蛮好玩的,小孩子也开心,就是出了这种事情,吓到了。我不是想把事情闹大,只要该赔我的赔我就好了。”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杭州余杭和湖州德清交界的莫干山沈园户外营地。正值春游旺季,营地停了至少15辆大巴,车牌有杭州、上海、湖州等地。天太热,很多游客都在路边乘凉。一问,是湖州一家电子工厂的员工,来搞团建的。

  按照原来的线路,小火车就是从这个大草坪出发,沿公路开到滑索起点,再调头返回,开到餐厅。接待我的工作人员说,小火车出事后就停掉了。记者提出想看一看,工作人员领我们往上走了一段路,到营地办公室,门口挂了两块牌子:杭州北郊游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沈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本来,小火车应该停在门口的空地。而且,是两辆。但现在,一辆都没有。“怎么不在这里?”连这位工作人员也吃了一惊。

  会不会藏起来了?我问。

  工作人员走进营地办公室,帮我询问,里面的人都说:不知道去哪里了。

  这位工作人员转身向记者诉说,事发后,营地这边已经做得很到位了,第一时间就把伤者送到德清的医院,“拍片都拍了两次,第一次她说手肘痛,拍片出来好的,第二次又说手腕痛,拍出来也好的。”

  我一个人在营地内逛,寻找失踪的小火车。

  营地所在地王芝村的村民表示,小火车有段时间没看到了,“小孩子很喜欢坐的,坐上去就不肯下来,有的要坐好几趟呢”“司机也是我们村里的,姓吴”。

  小火车开得快吗?一位骑摩托车的村民说,“差不多每小时5公里,和走路一样”。

  我再次来到营地办公室,里面正在闲聊的村民,已经忘了我是谁。一问小火车,他们以为生意来了,向我出示了一段朋友圈里的视频,我终于看到了小火车的真面目。

  车头像拖拉机,后面有10节柏油桶一样的“车厢”。视频拍摄于今年3月25日,还有一段配文:累了,坐个小火车玩玩。小火车上坐的都是孩子,两人一节车厢,大人在旁边走。可以看到,小火车的座位高度只及成年人的腰臀。

  我问,大人也可以坐吗?村民答:可以坐的。他们又翻出朋友圈的其他照片给我看,“看,我们一天接待能力有5000人……”

  我上网查询,沈园营地于2015年开业。官网上还有中英文介绍:莫干山沈园营地,玩耍是最严肃的教育(Game, is the Most Serious Education)。

  这里的网上亲子套票是160元一张。行程介绍上,其中一个项目就叫“疯狂小火车”:疯狂小火车带着爸爸妈妈和小朋友启动啦,穿越竹林,欣赏莫干山下最大的户外营地,一路都是小朋友的尖叫和欢呼声。

  我沿原路返回,不时有汽车从我身边开过,之前“疯狂小火车”应该也是走这条公路的。沿路标示牌写着“浙江大型户外营地”,还有一块广告牌是:“7D影院”的动漫乐园,往里一看,只有一座竖立的变形金刚。

  回来路上,我联系上了负责沈园户外营地的一位销售人员。

  为什么叫沈园?和绍兴的沈园有关?我问。

  “没有关系,我岳父姓沈。”该销售人员说,小火车是去年从河南买来的,一辆2万多块,一共两辆,日常运营一辆。4月15日出事后,两辆车都返厂了。

  “一般我们大人是不让坐的。当天有可能人太多,操作人员提醒不到位。你可以去问问那位女士,一般我们都提醒只坐小孩子。”他承认,这起事故属于“人为操作失误”。

  主要责任在驾驶员吗?我又问。

  “这个我们不能这么说,不能把责任全归驾驶员。这样有点推卸责任。这个事情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园区肯定也有管理上的疏漏。”

  小火车以后还开吗?

  “应该不开了。”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