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房企竞逐环杭州湾城市 杭甬绍嘉湖成为布局重点

2018-04-20 08: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卉卉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4月,照例是杭州房企的一年品牌发布季。记者从各大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如果说杭州是房企进驻浙江的首发地,那么,环杭州湾城市已成为大房企们“跑马圈地”,战略布局的下一站。

  融信,这家来自福建的房企,短短5年,已拥有杭州近30盘、浙江近40盘,形成以杭州为核心,辐射嘉兴、宁波、舟山、绍兴、衢州、金华等浙江周边地区的战略布局。这样的发展速度不能不说十分惊人。

  2017年9月,金茂在嘉兴连拿两地。让业内吃惊的是,这两块地不但短时间连拿,而且都用了金茂的最高端产品线——金茂府。

  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我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现代化浙江建设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现实中,对标大湾区战略,杭州、绍兴、宁波、嘉兴、湖州等多地迅速发力,房地产市场中的“杭州湾”经济呼之欲出。

  外来房企 深耕杭州加速布局“环杭”

  2018年3月30日,杭州进行了一场史上最久的土地出让。历经10小时,最终,位于萧山钱江世纪城的一宗“巨无霸”地块,被保利地产拿下,成交总价100.99亿元,成交楼面价32277元/平方米,溢价率47.61%。而这次踊跃拿地的背后,也蕴藏着2018年保利地产在浙江更高的销售目标。

  4月,保利地产浙江区域宣布总部落户杭州。紧接着,4月10日,保利地产浙江区域对外宣布:今年在宁波、绍兴、湖州、杭州这四个城市中心将亮相8大项目。值得关注的是,8大项目都位于各个城市的核心位置,保利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当地的标杆。

  去年,保利地产销售金额3092亿元,同比大增47.2%,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三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销售近千亿元。而保利的策略就是围绕核心城市,深耕城市群。

  不难看出,浙江保利对环杭州湾地区的偏爱。杭州、宁波、绍兴、湖州,这些环杭州湾的热点城市,去年下半年,浙江保利以闪电般的速度将总价最高的那批核心宅地“席卷一空”,比如位于杭州南星板块的保利滨江·上品、位于宁波海曙区的保利·天悦,绍兴迪荡湖1号地块案名也已确定为保利·迪荡湖壹号。

  浙江金茂,继在杭州快速布点后,也直接将目光投向杭州湾。以黄龙金茂悦为“首炮”,金茂2015年进入浙江。继征服杭州和宁波市场后,嘉兴成为下一个战略布局重点。去年四季度,金茂上海区域公司环沪事业部在嘉兴成立。旗下共有四大项目,分别是秀洲60号地、正荣金茂秀湖金茂府、路劲金茂嘉禾金茂府和经开35号地。今年3月,该事业部启动大规模招聘。

  再看融信。这家知名的闽商这两年的发展势头也分外强劲。5年来,融信以深耕杭州作为发展战略,以强大的产品力迅速打开并占领市场,今后,这一战略的范围将覆盖至整个浙江,甚至整个长江中下游经济带。

  3月7日,融信正式获取海宁项目。虽然是海宁首个项目,但融信底气满满,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深耕浙江的又一里程碑。3月16日,融信(中国)宁波城市公司落成仪式成功举行,这是融信中国第三事业部践行“以杭州为核心,深耕浙江,并向周边城市全面辐射”发展战略的崭新篇章。

  融信中国第三事业部营销总监张荣幸表示,目前融信在浙江进入的城市有杭州、绍兴、宁波、金华、舟山、衢州、嘉兴,但成立城市公司的仅杭州和宁波两地,接下来将根据业务需要成立其他城市公司。嘉兴、宁波也成为融信的布局重点。

  本土房企 扎根浙江守住“大本营”

  相比外来房企,生于斯长于斯的本土房企更是将整个战略版图深深地扎根在浙江的大地上。

  2018年品牌发布会上,原本只有杭州和温州开发项目的德信,突然一下子捧出了26大新品,分布在杭州、温州、金华、湖州、宁波、徐州、江西九江等地。而今年,在浙江版图内,德信旗下共有六大区域公司。而在浙北的湖州,德信更是云集了六大项目。

  诸暨起步的祥生地产更是深耕浙江。今年1~3月,祥生以117亿元的成交总价再度夺得房企浙江拿地榜单的第一名。“祥生在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都有巨量的土地储备,但主要在华东的三四线城市布局。”祥生地产集团副总裁俞国勤说。

  在浙江三四线城市做产品,除了常规房产品外,祥生的思路别具一格,那就是围绕大城市做小镇。比如南浔国际田园文旅小镇,地处湖州市南浔区,离上海很近。规划2020年通车的湖苏沪高铁,到上海只需20分钟。南浔国际田园文旅小镇将国际化的丝绸文化、田园度假、精准康养等全产业链融合为一体,打造最中国的江南新水乡。“这个以后是上海的卫星城,将吸引上海的溢出性人口。”俞国勤表示。

  据悉,目前祥生小镇已在全国16个城市布局30余个项目,以田园农业为支撑,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资源禀赋丰富的文旅、康养、科技小镇为主导,主题游乐、体育休闲为辅助的“1+3+2”特色小镇体系。

  在当今国际经济的版图中,作为区域经济中高级发展形态的湾区经济扮演着关键角色。诸如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在内的国际一流湾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于杭州湾的明天,浙江省描绘了一幅2035年成为世界级大湾区的壮美图景。

  专家认为,由于核心城市,尤其是“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供地量有限,大部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不到地,为了补充“京沪深”等一线城市的货源,品牌房企开始积极布局“京沪深”周边的城市。“杭州湾的一些重要枢纽城市,强劲发展力不言而喻。”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