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更方便了! 杭州今起手机扫码就能租借“小红车”

2018-04-19 08:5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诸瑛 记者 孙寅乔

  过去,我们租“小红车”都得刷卡,今天起可以在“杭州市民卡”APP上扫码骑车了。

  据了解,这次扫码骑车功能的推出,是杭州市民卡与叮嗒出行的合作。“扫码骑车”小红车服务网点基本全覆盖,除了在杭州市主城区(下沙除外),富阳区也已上线,其余地区正在逐步推进。

  记者试验了一下。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后,首页点击扫码骑车,再点击页面下方的扫码按钮,对着公共自行车桩位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即可租借小红车。还车的时候不用任何操作,把车放进公共自行车桩位,等待自动上锁即可。小红车的收费标准还是一样,1小时内免费,主城区24小时可借还。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APP扫码骑车时,需要缴纳200元租车保证金。点击“扫码图标”后,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充值。如需退还保证金,只需在“个人中心”点击“注销业务”,2—7个工作日内,保证金将退还,“随充、随查、随退”。

  我们平时租借小红车时,总是担心服务点有没有空位,有没有余车。现在想借车的网点、具体距离位置、可借车位数、可还车位数,都能事先在手机上查到,另外点击“路线规划”还可进行导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