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迈出的关键一步 宁波智能成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曙

2018-04-18 14: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通讯员 朱燕君

  昨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谭建荣任法人代表的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正式开院,其联合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宁波智能成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曙。按照计划,该创新中心将力争3年内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据介绍,创新中心已成功打造高端装备研究与检测、成型装备与创新技术、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新材料智能成型装备研发等8个联合实验室。其中,可四向开模,实现小型、复杂、高精度零件快速生产的新材料智能成型中心将于今年7月实现量产,一举打破国外对高精度成型技术的垄断。

  “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智研院落户海曙后迈出的关键一步。”市智研院执行院长傅建中说,下一步,创新中心将面向成型制造产业创新的重大需求,整合相关优势企业和人才开展合资合作,重点聚焦智能成型装备、智能模具、智能成型技术、成型制造大数据等四大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与供给,研究、开发、孵化、生产智能制造产业链的装备及产品,引领智能制造前沿技术,打造协同创新体系。

  当天,海曙区还与市经信委联合主办了2018宁波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嘉宾们分享了《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工业4.0背景下的智能工厂打造》等专题演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