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节水技改专项资金 最高政府补助100万元

2018-04-18 14:2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牟彬辉 记者 俞倩

  近日,市城管委公用中心正式启动今年节水技改专项资金项目预申报工作,各计划用水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2018年9月底前申报,最高单个项目政府补助额度可达100万元。

  下沙某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进行挖潜改造,年节水量达10.36万吨。参考市区现行居民生活用水第一阶梯每户年用水量216吨计算,这家企业年节约水量相当于近480户居民生活用水量。像它这样实施节水技改项目不仅能给企业节水增效,还可以获得政府的资金补助。

  节水技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企事业单位冷却水、洗涤用水,以水为原料生产饮料和纯净水等产品的生产后尾水、锅炉冷凝水等循环回收利用设施的建设和改造;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节水技改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等。补助额度为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5%-30%,单个项目的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根据《杭州市节约用水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只要达到要求,单位就可以进行节水技改专项资金的申请。想了解更详细的申报要求与流程,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6403357或86418535。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