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看杭州楼市新众生相

2018-04-17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王佳骏 吴佳怡 楼肖桑 徐叔竞

  跟庞女士抱着相同想法的还有不少,最近记者身边,来咨询父母迁户口参加摇号的朋友,就不下五六个。而钱报购房群里,也有众多购房者在热切地讨论这个话题。

  还有人试图以凑份子的形式来摇号买房投资。

  杭州小伙小王赶在细则出台的前一天“上车”买到了房子,如今已经名下有房并且单身的小王,并不属于摇号细则中倾斜的“无房家庭”,但他还想再投资一套房产。

  “我和身边几个朋友都是杭州本地人,他们有几个已经结婚了,住的是父母名下的房子,自己名下都还无房。如果参与那些有政策倾斜的楼盘,他们摇到号的概率很大,我们准备搭伙一起买。”

  小王表示,他已经和朋友商量好了,瞄准了几个新房和二手房倒挂比较严重的板块,到时候都去报名。

  即使是可能对首付比例要求比较高的改善型楼盘,他们也有了对策:“到时候,首付款可以一起出,私下我们再签订一份协议,就相当于入股这套房子了。我们几个关系很好,彼此都很信任,对搭伙摇号买房很热衷,毕竟有些房子买到就是赚到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