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硅谷杭州中心” 正式亮相美国硅谷 今年10月试运营

2018-04-16 07: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会上隆重介绍硅谷杭州中心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4月11日(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硅谷杭州中心”在美国硅谷举行的跨境投资与创新座谈会上正式亮相,预计将于今年10月试运营。“硅谷杭州中心”是杭州市科委会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在美国硅谷地区打造、搭建的招才引智新平台。硅谷杭州中心究竟是什么?又因何而设?将给浙商杭企带来哪些便利呢?

  一、它是“宣传员”,帮准“海龟”了解杭州

  国内创业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及创业项目希望回国落地,然而实际情况是,大多数的准“海龟”,对于国内情况,存在信息不对称、市场化程度低,效率不高、真假难辨的情况。而另一方面,杭州,作为一座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城市,如何发挥好杭州在海外的投资布局优势,已成为焦点。所以,这次杭州市科委会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美国硅谷打造了硅谷杭州中心,希望它担任起杭州的宣传员,把好政策好优势介绍给世界。

  二、它是“桥梁”,帮助企业走出去回得来

  针对浙商杭企的海外市场需要,海外技术研发和技术合作需要,全球产业链整合需要,硅谷杭州中心将为浙商杭企提供海外研发中心所需的空间、法务、会计、行政、公共关系等精准服务,为浙商杭企发起海外并购和产业链整合提供金融等全方位支撑服务,实现杭企浙商既能走得出、留得住,更能回得来、回得好。

  三、它是“孵化器”,精准瞄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硅谷杭州中心,目标是打造成五大平台,包括——打造精准引智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跨境孵化平台,通过定期招募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协同美国硅谷和杭州下沙跨境孵化资源,实现对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的跨境孵化;帮助浙商杭商对接海外创新研发团队,整合海外科技研发服务外包资源的跨境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服务浙商杭商“走出去”战略,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和合作研发的承载平台;建立优质企业及海外华商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浙商杭商进行海外产业科技生态体系并购的金融服务平台。

  四、它是“扩音器”,发出全球创新高地的杭州声音

  硅谷杭州中心,有很多创新。比如,它打造的专业化硬件平台,能引导浙商杭商立足国际发展战略开展全球研发。它实现投资与服务联动,建立产业研发服务体系,培育成长型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它将通过参与和支持国际专业会议会展,积极展现硅谷杭州中心的整体形象和项目服务能力;通过接待和举办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国家专业机构赴美考察和大型推介会议,锻炼硅谷杭州中心管理团队的协调服务能力;通过自有体系、社交媒体、中美主流媒体和渠道合作、公共关系专业合作,线上线下、海内海外,展现硅谷杭州中心的杭州声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