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重磅!浙江宣布启动"蓝天保卫"1号省级督查

2018-04-09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4月8日,我省宣布开展“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为期一周(4月8日至13日)的环境保护省级督查。

  长三角地区被生态环境部列为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我省率先开展的“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采取绝不提前告知的随机抽查方式,重点督查内容包括: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火电等六大行业企业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企业排污许可证情况。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主要突出3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时段,冬春季的大气污染程度相对要重;二是突出重点改善因子,PM2.5这一大气污染主要因子是我省重点改善因子;三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主要包括火电、钢铁、水泥、玻璃、垃圾焚烧等行业。省环保厅相前负责人介绍,这次省级督查行动,既是对各地行动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各地环保专项行动存在问题的有益补充和纠正,更是为后续的系列环保专项行动积累经验。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各督查组将及时通知当地环保部门督促整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督促属地环保部门及时固定相关证据,省级督查后统一通报相关地市要求落实整改,并向社会公布问题处理结果,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对于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的将采取挂牌督办、行政约谈和区域限批等手段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环保职责,落实整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