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以"妈妈式"服务促企业发展 台州构建最优营商环境

2018-04-08 0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金春华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金春华)近日,台州市经信委工作人员来到杰克控股集团,还带来几位贵宾: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专家指导组。“真是一场及时雨!”集团董事长阮福德感慨,“‘妈妈式’服务这么主动周到,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近段时间,一场名为“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的活动在台州全面推开,相关部门干部分头组队进企业入车间,排摸发展难题。台州以“五心”(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服务为核心理念的“妈妈式”服务,为本地企业或落地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像台州市经信委这样工作细心周到的企业服务组,台州共组建了158个。活动开展以来,已收集企业反馈的难题6024个,并梳理出涵盖工业用地供给、老旧工业点改造等六大类共性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部门破难攻坚。

  最近,台州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建立项目库管理制度、长效服务制度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家最为关心的用地问题,方案规定每年新增用地指标不少于40%用于工业。在人才服务体系供给上,统筹组织部、人力社保局等21个部门,以“人才服务联盟”为载体提供工作生活、政策兑现等82项“一站式”服务;对优秀企业的高管和高层次人才给予医疗服务、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待遇。

  台州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让企业享有更快审批服务,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同时实现前台受理人员精减一半,办事效率再提升36%。

  目前,“妈妈式”服务带来的效应显而易见:4月初,台州总投资达831亿元的60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乡统筹等多个领域,其中一半以上是制造业产业项目。今年1月至2月,台州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46.4亿元,同比增长13%;一般预算总收入161.46亿元,同比增长31.4%。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