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通报表彰30家“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

2018-04-05 08:16  来源:浙江在线 

  2016年12月发轫于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截至2017年底,浙江“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和满意率分别达到87.9%和94.7%。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30个全省“最多跑一次” 改革先进集体榜上有名。快来看看,都是哪些单位部门~

  2017年,浙江各地、各单位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推进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8年3月,“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今年,浙江将在6月底前,梳理公布跨部门、跨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力争在去年底完成覆盖80%事项的基础上,9月底前实现所有事项100%全覆盖……更多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安排,一图了解~

  此外,浙江还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司法、医疗卫生等领域改革,深化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职业资格、社保医保、户籍、出入境、机动车等便民服务领域改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