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共享汽车成杭州“有本无车族”福音 杭州汽车租赁企业已有近千家

2018-03-30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随着共享经济的逐渐壮大,汽车共享领域的参与者也在不断增加。昨日,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正式进军杭州。据了解,首批投放的4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集中在西湖景区小和山高教园、西溪印象城、颐高数码城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后续将增投2000辆并逐步覆盖杭城。

  昨天下午2点,在杭州西溪印象城东边停车场收费口处,30岁的市民沈先生率先驾驶新能源共享汽车体验了一把。

  “我觉得坐起来挺舒服的,它是2+2的配置,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后面还有两个座位。”沈先生说,“像我这种还在摇号的人,就感觉特别适合共享汽车。”他表示目前使用共享汽车的频率保持在一周一次,但感慨新能源共享汽车电池续航能力不足,跑不远。另外,他希望共享汽车的还车点可以再增加一些。

  记者了解到,目前GoFun共享汽车在杭州有27个取还车网点,使用价格为0.25元/分钟,每小时15元。“计费是开多久算多少,做到分时租赁,首单用户现在花1块钱可以开上3个小时。”首汽GoFun共享汽车工作人员说,“针对押金部分,普通用户需支付699元,但芝麻信用达70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用车。”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是杭州汽车租赁企业的主管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昨日,记者从那儿了解到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杭州汽车租赁备案企业有991家,经营车辆超过43000辆,60%以上为新能源汽车。

  用于租赁的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半数,令人出乎意料。“因为从2014年起,杭州小客车执行限牌政策,所以很多租赁企业瞄准了新能源市场,纷纷购入不限牌、不限行的新能源汽车。”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租赁处工作人员说。

  “杭州80%以上的汽车租赁企业,还在做长租和短租的生意。”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租赁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更强调“共享”概念的分时租赁企业,目前占比杭州市场份额较大的也就“左中右”微公交和“盼达用车”,“这两家企业的车辆备案数量近期一直在稳定上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