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气温天天“奔三” 未来真的不会再降温了?

2018-03-29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用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形容这几天的气温,就是每一天都让你出门少穿一件衣服。

  周一你还套着一件大衣,周二就变薄外套了,周三索性光着腿就敢出来了。

  昨天走在大街上,很多姑娘们已经大胆地穿起短裙短裤,让路人还没入夏就过了把眼瘾。截至16时,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6到29度,杭城最高气温28.2度,较前日升高3.1度。

  从目前预报来看,这个三月就要这样温柔平静地过去了。天气君也差不多是词穷的节奏,因为直到4月1日前,天气预报几乎就是复制粘贴……

  当然并不是完全没变化,比如雨水还是会零星出现,但规模不大。像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局部会有小雨,天况可能会差一些,温度却还是稳稳的“奔三”。

21.jpg

  看起来暖气流已经把主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那之后是不是不会再降温了?

  不一定。

  目前有许多气象人士认为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之中,打算在清明节一次性爆发,南方也会受到影响,但程度待定。因为距离清明还有一周,7天以上的预报也只能作为参考。

  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上午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有雾。明天全省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3-15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23-25度;其它地区26-28度。

2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