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香港国际影视展上 杭企意向成交额达1478万美元

2018-03-27 16:47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杭州影视企业再创佳绩,由中南卡通、玄机科技、九样传媒等杭州28家企业携百余部影视剧作品参展,参展机构创历年新高。据初步统计,此次组团参展的杭州影视剧企业,现场意向成交额达1478万美元,其中中南卡通、九样传媒与明朗影视现场签约共计6单,金额近70万美元。

  作为亚洲最大影视产业展示交易与合作交流专业平台,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总计850家企业设立展位。其中由杭州市文创办与市文联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执行的杭州馆凭借历年来在作品质量、交易数额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影视展位依旧处在首排正中,并与华策影视集团毗邻,二者展馆面积相加超330平方米。杭州连续数年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杭产影视作品走出去,促进影视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准。

  本届杭州参展公司参展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种类更加丰富,打破了以往以电视剧、动漫作品为主的现象,参展门类包括了电影、网络视听节目、纪录片、影视服务商,甚至是游戏CG作品等,如首次参展的二更视频,向海内外客商展示了二更视频、二更教育、二更影业等新型互联网影视公司,受到国内外客商的强烈关注。此次有四家发行公司加盟杭州馆,带来了如《长安十二时辰》《法医秦明》等头部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下杭州影视产业的健康态势,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难得一见。

  同时利用本届展会杭州馆的平台,也积极推广杭州元素和影视创业新亮点,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动漫节、游戏商务大会、杭州文博会以及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产业对接会等杭州影视相关活动也受到海内外影视公司关注,多家影视公司现场确定要参加今年的动漫节以及游戏商务大会。展会期间,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试验区和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首次亮相香港。“杭州之夜”则吸引了来自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近20位编剧、香港A&B电影公司、网易文漫、阅文集团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为未来多方合作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杭产作品动画电影《上大学》与真人电影《难念的经》入围了2018亚洲首要的电影融资平台——亚洲电影投资会(HAF),该平台曾孵化了韩国电影《群盗》、中国香港电影《踏雪寻梅》等优秀项目。同时,杭产电影《嘉年华》与纪录片《罗长姐》成功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该奖项专为电影新秀设立,入围作品将在香港进行多场展映与导演见面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