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手绘地图为群众指路

2018-03-26 07: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有些地方太远,公交车可能无法到达,打车又太贵,我觉得给他们绘个地图,让他们按照地图去找,这样会更方便些。”手绘地图的作者是绍兴柯桥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镜海社区的工作人员,名叫李太京。

  李太京主要负责镜海社区的户籍登记与管理、安置房房产证办理以及农民医保参保工作,干这份工作已有10年。在工作过程中,李太京发现有些事项需要到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滨海派出所等地办理,但许多外地人对滨海工业区不熟悉,经常问他如何走。

  李太京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通过这些手绘地图,让群众少走一些弯路,他觉得很有意义。这张手绘地图A4纸大小,从镜海社区附近出发的标志性建筑都以图标形式绘制在地图上,尤其是群众咨询量较大的滨海管委会、滨海小学、滨海派出所、滨海地税分局和市场监管所等热门地,他都一一进行了标注。据了解,3年多来,他复印了几百份手绘地图,如今这张手绘地图已经送出去150多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