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植物园迎来第100万名游客 送出第一份树木认养大礼

2018-03-25 10:5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王闻语

  昨天下午2时45分,宁波植物园迎来第100万名游客。来自黑龙江的小伙张剑鑫成为幸运者,收到园方赠送的特别大礼。

  当天下午,张剑鑫和妻子郑奇携手到植物园赏花,“在大门口刚刷完年卡票,好几个人围了上来,说我是第100万名游客,太意外了!”小张说,园方赠送了一张编号为“11111”的年卡,并给予他和妻子一项特权:在园中任意选择一株喜欢的树认养。最终,小张和妻子在樱花园里,挑选了临河的一株吉野樱作为认养树。当得知这是植物园里的第一株认养树时,两人特别激动:“等以后有了孩子,更要经常来,一家人和这株树一起成长。”

  张剑鑫在高新区一家企业工作。他和妻子是植物园的忠实“粉丝”,“去年办了年卡,只要天气好,每周都会来植物园。”小张说,在宁波工作四年了,作为新宁波人的他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不仅环境优美,人的文明素质也高,感觉很幸福。”

  “建园开放不到1年半时间,就迎来第100万名游客,这是宁波植物园发展历史的一个里程碑。”植物园负责人张哲斌说。

  右图为甜蜜小夫妻与身后的认养树合影。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