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华东药用植物园今年要这么干

2018-03-22 15:54  来源:丽水网 

  3月20日上午,丽水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春节后全面开工,仪式在五一溪起始点举行。随着一声令下,两台挖掘机对位于五一溪源头的一幢建筑进行拆除。

  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被列入2015年市本级采用PPP模式项目,整治河道总长8.93 km(丽阳溪干流丽阳殿至溪口坑河长4.65km;五一溪长度约3.03Km;佛岭寺溪长度约1.25km),建设翻板闸2座;景观叠水堰坝16座,以及河道两岸的绿化约16万m2。工程总用地421亩(含水域),概算投资102768.87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为29528.51万元,征地和环境部分投资为73240.36万元。

  “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丽阳溪项目支流五一溪与佛灵寺溪达到完工验收的条件。”丽水丽阳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张明龙介绍,丽阳溪项目主河道丽阳坑上半年主要以政策处理为主,下半年根据节点要求另行安排施工,其中两个历史文化节点建筑:接官亭、丽水阁预计在6月份开始动工。

  张明龙介绍,目前,佛灵寺溪与五一溪河道除植物园段主体工程基本已经完工,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是景观绿化施工。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特色商业水街作为景观节点建筑计划于7月份结束主体工程,在年底达到完工验收移交的条件。

  “佛灵寺溪与五一溪河道的整治建设与我们植物园的在建设工程有很多交叉,我们两家将积极配合,争取项目更快更好地推进。”参加开工仪式的绿地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丽水植物园项目有关负责人龚武明介绍,目前,丽水植物项目已完成投资1.3亿元,主入口完成了结构性封顶,地下车库等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具体的工程包括北入口、景区内车行道、温室、水坝、智慧功能区、兰园、方剂八法园、中医博物院等。近期来看,4月份,中医博物馆将封顶、景观隧道也将开工建设,丽水植物项目今年将全面推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