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全力打造 服务争效“绿波带” 三年攻坚行动出炉

2018-03-22 15:49  来源:宁波日报 徐展新

  六争攻坚,服务当先。昨天,宁波全市推进“服务争效”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宁波全市将以服务标准化、集成化、信息化为目标,优化项目投资服务、市场准入服务、民生公共服务、贸易通商服务、涉政中介服务和全程监管服务,全力打造服务争效“绿波带”。

  针对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宁波市将大力推广项目快速审批工作法,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同时全面应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版,以“数据跑”替代“企业跑”。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也有了解决的“药方”,宁波市将深化政银合作、推行网点代办制,力争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涉及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的业务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民生无小事,以整治公共服务“半扇门”现象为契机,宁波市将打造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的“最短路线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域使用权、林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权利扩展。群众密切关注、反映强烈、办件量较大的职业资格、社保医保、出入境等事项,将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创新载体、提升效率,实现群众办事“一证办理”。

  此外,宁波市计划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等新型通关模式,力争宁波口岸进出口的异地货物比重超过60%,加大国家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试点推广力度,将覆盖率提升至70%,助力通关、通检一体化改革。“网上中介超市”也将全面升级,建立健全数据库、中介服务比选系统、信用评价机制和综合监管机制。

  今年是“服务争效”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宁波市将全力推进民生事项“一证通办”、“数字政府”建设、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30项“服务争效”重点工作,拿出“争”的干劲、体现“争”的效率、营造“争”的氛围,争得发展好环境、办事好体验、群众好口碑和城市好形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