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稳量增质” 一年卖出近31亿元 三门小海鲜更火了

2018-03-20 16:32  来源:台州晚报 包定波 葛林震 毛敏敏

  昨日,记者从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去年,三门小海鲜在产量与往年持平的情况下,销售额创出新高,达近31亿元,比往年高出近一成。

  陈焕亮是三门县海润街道正屿村人,2017年对他来说是个丰收年,他所承包的100亩养殖塘共获益270万元。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不停忙碌,为新一年的血蚶养殖“播种”。

  “去年是个大丰收年,养殖塘的小白虾大概卖了40万元,青蟹大概有30万元,血蛤则达200万元左右,除去成本,纯收入有八九十万元。”陈焕亮告诉记者,虽然去年血蚶每斤价格比2016年高出4元左右,但他养殖塘内的血蚶备受欢迎,尤其受到温州客商的喜欢。“去年血蚶价格差不多是近十年内最高,我们村仅血蚶就卖出了两三千万元。”陈焕亮说。

  记者了解到,三门县约有10万人从事渔业及相关行业,海水养殖面积18.65万亩,去年产量达24.88万吨,与往年持平,销售额近31亿元,高出往年9.5%。

  产值和养殖户收入的提高,除了得益于去年风调雨顺没有大的自然天气灾害外,还离不开三门县的品牌建设工作。“去年,我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不仅创建中国小海鲜之乡,举办小海鲜音乐节,还开展了一系列小海鲜进城活动,进一步打响了三门小海鲜的知名度,价格也随之节节攀高。”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范建勋说。

  范建勋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稳量增质”,在保证现有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三门小海鲜的质量。“一方面,我们会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服务更多的养殖户;另一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范建勋说,“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品牌推广工作,向内陆城市推广我们的三门小海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