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48家停业整顿 绍兴柯桥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排查

2018-03-20 16:04  来源:绍兴日报 

  昨日,柯桥区福全街道安全生产检查组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辖区内的绍兴纪成针织有限公司员工宿舍与生产车间在同一建筑内,车间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厂区内管线裸露。检查人员当即责令该企业停业整顿。这是柯桥区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排查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柯桥区已排查企业3200余家,其中148家被责令停业整顿。

  自3月14日以来,柯桥区16个镇(街道、开发区)对辖区内各大工业园区、生产企业车间、宿舍、仓库等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严格执行“九个一律关停”,凡是发现“三合一”,一律关停;凡是车间、仓库、宿舍吸烟、使用明火、违章电焊的,一律关停;凡是电线未套管,私拉乱接的,一律关停;凡是车间有小孩走动的,一律关停;凡是货物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的,一律关停;凡是居住出租房、员工宿舍用可燃材料分隔的,一律关停;凡是车间、仓库、宿舍停放电动车辆的,一律关停;凡是无消防设施的;凡是有大型违建占据消防间距的,一律关停。

  在排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相关人员当场整改;对于情节较为严重的,当场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待整改验收通过后,才能复工生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