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本周昼夜温差10℃以上 切勿被感冒盯上

2018-03-20 15:10  来源:温州网 陈蜜

  时冷时热,当妈的都知道这样的天气孩子最容易感冒。本周,动辄10℃的温差将出现在后半周,教会孩子热的时候脱、冷的时候穿是当务之急。

  二八月乱穿衣,农历二月一般对应阳历3月。这个月历来就是一个气温比较任性的月份。可以冷如冬,也能热如夏,传说中的四季随机播放,估计就是这样子了。上周,我市市区最高气温一度跃上25.6℃,让人闻到了一股初夏的味道。不过,次日气温就明显下探,着实令人恍惚:“昨天是有那么热过吧?”3月回暖快、降温急,正是由于冷暖空气交互密集,而且风力经常很大。

  度过阴沉的周末,今明两天阴雨的呈现形式会更加明显一些,好在温差不大,气温在15℃-20℃。从周三开始天气转入少雨模式,天况以多云到晴为主,温差开始加大,市区最低气温在12℃左右,最高在20℃上下。

  本周三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这一天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此后开始白昼才比黑夜长。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对于农户来说,春季大忙季节就要开始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